close


(小王子老師終於換手機了!)


唉~~~~~~~~


(好長的吐大氣~)



寫這個題目我自己也很掙扎~



有朋友跟我說~



”什麼!妳要寫節儉是美德~妳不會覺得很心虛嗎?”



”節儉~搞什麼ㄚ~妳一點說服力都沒有!!!



”我覺得妳是全世界講這種話最最虛的人!!!



妳節儉ㄍ屁!!!


”妳不是說賺錢就是為了爽快花錢的嗎~節儉???”



”幹麻存錢ㄚ~錢賺來就是出國用~用來花的ㄚ~妳不是說要享受人生嗎~節儉什麼ㄚ~?”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but.........




我媽上星期語重心長的跟我說~~



”節儉是美德~妳要節儉一點不要亂花錢~有些錢要留在身邊~當”救命錢”用!”



我們家媽媽一輩子工作都很辛苦~



她沒有辦法想像為什麼一個女兒栽培到研究所畢業~



要到處去教畫畫當義工~



義務教學她不認為不好~



但是她總覺得至少要養的活自己~



她無法體會為什麼我的油錢比鐘點費還貴居然還課上的那麼高興~



她覺得我做事情都沒有規劃~



書讀的越多就越 "笨"~




她覺得我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~



這樣不行~


上星期回家被她訓了一頓~



她覺得我要固定存錢~


養成好的儲蓄習慣~



開源不然就節流~


要不然~


就是一些義務教學的學校的課不要再去了~



不要再造成經濟的負擔~



每次談錢都很傷感情~


><”



實在很不想談這個話題~




可是又覺得對我媽媽很虧欠~





如果可以~


我也很想養妳ㄚ~


也希望妳可以過更好的生活~


媽~


我知道妳的意思~


我都知道啦~


今天開始~


我會節儉一點啦~


不過~


要等我先買這隻手機再說~


哈哈!!!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不然~



你們說看看ㄚ~





為什麼節儉是美德???





??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d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