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幾個星期都在看同一本書~


最近我眼睛很不好~


看書很容易累~


所以速度變的非常慢~



原本一天可以看兩三本~

但這兩三個星期卻只看同一本~

終於看完了~

深深的感動著~




小王子看書有個習慣~

會拿本小空白筆記本~

胡亂寫點什麼或畫點什麼~

以下就是我胡亂記下來的一些書上精典:


1.這門課不需要課本

  但涵蓋了很多科目

  包括愛.工作.社區.家庭.年老.寬恕.以及死亡

2.人生終有笙歌散盡的一天

3....像蠟燭一樣.把你的....溶化掉....剩下....像一灘蠟

4.蔓延......

5.彷彿我只是度了個長假回來

6.我們傳統的文化讓我們無法自知自適.你得要十分堅強.才有辦法拒絕這錯誤的文化

7.跡似神奇的平靜感

8.吹拂著那種令我心曠神怡的微風

9.李文: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

10.生命中最要緊的事.是學著付出愛接受愛

11.如沐春風...宛如受到善良人性的滋潤洗禮

12.每一天.我覺得.睜開眼.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

13.長日將盡

14.我開始享受我的依靠別人

15.生命的抱憾

16.擁抱年老

17.面對將要死亡的積極面

18.心理健康的第一名

19.愛讓你活在人間

20.誨人不倦.至死方休

21.數著自己所剩無多的氣息

22.眼神變的飄忽

23.咀嚼.....墓誌銘

24.人只有受到威脅時才變的醜陋

25.瑣碎複雜的生命痕跡中.篩出足以令人頓悟的單純

26.安靜諦聽

27.肉體是靈魂的載體

28.死亡結束的是生命.不是關係...

29....我只是獨坐在那裡.兩手抱著膝.凝望著天空....

30.愛.責任.靈性.覺知

31.溫柔的水杉

32.不要受到那些張牙舞爪.價值觀的誘惑

33.洞澈人生之後的清明與安靜

34.我是要日漸萎靡不振.或是要善加利用剩下來的時間?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是一本探討人生哲學和生死觀的好書~

不知道為什麼~

我們臺灣的社會對性和死亡都避之不談~

有很多人甚至還要求小王子不要再寫些死亡或感傷的東西~


可是~

這就是生活ㄚ~

生活就是這樣~

我們總是設想的很美~

但它總是醜陋的很現實~

你必須很誠實的去面對它~

才有邁開大步走出去的一天~







人生很短~

要多花時間在你愛的家人或親友上面~

工作賺錢只是為了讓你的生活穩定~

並不是最重要的~

最近我是這樣深深的覺得!!!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順便介紹一下DVD:









都很好看ㄛ~

暑假已經過一半囉~

去租些好看的片子回家欣賞吧!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d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